close



哈洛克里(威爾法洛飾)是國稅局的查稅員,生活平凡單純且極為規律:直到一天早上,突然間有個女聲旁白不時在腦子裡響起,精準地道出他的一言一行以及感覺想法,甚至連他自己不自覺做出的小動作也全都鉅細靡遺地娓娓道出。同時間有位作家凱倫艾菲爾(艾瑪湯普森飾)為正在撰寫中的小說苦思著,而書中的男主角是一位國稅局查稅員,名叫哈洛克里...

哈洛跟作家凱倫筆下的關聯貫起了整部片。在看完這部片時我卻發覺,當旁白在描繪哈洛的生活,同時哈洛也在理解自己的生活時,這部分是最吸引我的。本來一成不變的規律生活,規律得像個機器一樣獨自度過每一天,生活著卻沒有自己的生活。直到這旁白介入了,才開始注意到自己所生活、自己所思、所欲;開始想把握自己的人生究竟想要什麼。

劇中旁白的描述像文學小說一樣,刻畫著每一幕每個細節;但在這齣喜劇為底的架構下變成詼諧有趣的組合。這齣結合喜劇與文學味的電影的搭配,就我覺得味道還算不錯!


這部片已經有段時間了,當年這部片上映時,就對預告裡奇妙的故事情節很感興趣! 但一直沒湊巧的機會在電視上看到這部片,也沒很刻意去找這部片來看。後者的原因,大概一來是這齣喜劇/藝文片不是製片商及代理商主推的熱門電影,所以這齣片很少在媒體上宣傳推銷;再來,是我不太喜歡威爾法洛 Will Ferrell 這位演員。

威爾法洛是很有名的一線喜劇演員,他在電影裡常扮演怪戾、誇張的丑角,或是討人厭得難以置信的渾蛋。不得不說他演渾蛋真的演得很成功,他扮演的每一個渾蛋都讓我很想把他給...


劇中哈洛抱著吉他自彈自唱了Whole Wide World 這首歌。沒有批評他唱得好或壞,但搭配著劇情與畫面,歌曲常會多了一份感覺而更耐人尋味,讓人在腦海裡對它更多了點故事與記憶,而更增添印象。好比一道佳餚美食,偶然間得知原來廚師是怎麼苦學、對料理如何費心;有機蔬菜的農夫如何辛苦照料菜園;那頭牛是怎麼從北京遷來的...(誤)

劇中片段



原唱:Whole Wide World by Wreckless Eric (1977)



題外話,電影裡出現的歌曲,我最愛的是這首:
La La La Means I Love You by Nicolas Cage - The Family Man (2000)
但我愛的不是原唱的版本,而是電影裡的這一段。雖然凱吉大叔不是美聲男,但他這部片裡的這一段超感人~ 有機會一定要好好看看這部片! 等看到了這一幕,就能體會那個氣氛了
話說年底耶誕節要到了,這部片應該很有機會在電影台裡再出現。這部片算是耶誕節電影之一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